第十七届环湖赛前期筹备工作有序展开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13日

  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拟举办时间为7月21日至8月4日。近日,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环湖赛前期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比赛线路初步确定。本届赛事继续贯通青海、甘肃、宁夏三省区,经与甘宁两省区协商,青海境内7.5个赛段、甘肃境内3.5个赛段(含1天休息日)、宁夏回族自治区2个赛段,预计赛事总距离约3114公里,其中比赛距离约1679公里、转场距离约1435公里,组委会已经会同省交通厅对省内赛段道路进行了勘察。参赛队伍开始报名。本届赛事依旧不接受国家队和地区队,只接受职业队报名。

  赛事奖金和出场费继续保持亚洲第一。招商工作井然有序。从去年10月份起,组委会对赛事赞助商进行回访和沟通。研究制定了招商工作方案和招商合作手册,并在媒体上广泛发布和宣传,加强招商推介。培训工作稳步推进。根据国际自盟、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参赛运动队、组委会成员单位反馈的意见,组委会办公室结合比赛规则,对赛段路线、比赛难度、参赛人数、队伍结构等做了全面分析和科学设计,赛事相关裁判员、驾驶员、志愿者培训工作全面展开,裁判员调派、特种器材保障、志愿者招募等工作已作出计划安排。

  氛围营造异彩纷呈。环青海湖全国自行车联赛将从4月开始在山东、福建、四川、河南、云南、陕西举办,8月举办青海总决赛。

  另外,各地筹备组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在继续举办环青海湖大学生自行车赛、残疾人自行车赛等环湖赛延伸赛事的基础上,各级自行车协会、俱乐部将积极组织开展各类骑行预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