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特色商品将走出国门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18年03月09日

  一直以来青海商品都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优势深受国内外企业的广泛关注,对外经济贸易的合作舞台也在不断扩大。日前,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今年,我省特色商品将走出国门,走进中亚地区的哈萨克斯坦进行商品推介。

  近几年,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带动下,哈萨克斯坦作为我国重点开拓的中亚国家新兴市场,与我国的经贸合作增长迅速,自2003年起,我国商务部已连续15年在哈萨克斯坦举办中国商品展览会。今年,我省将作为主宾省,应邀参加此次展览会。

  据悉,此次展览会将于5月19日至23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阿达肯特展览中心举行。我省展馆面积达1850平方米,展出商品分为健康保健产品专区、高原特色食品专区以及工业及民族传统工艺品专区三个板块。其中健康保健产品专区将全面体现青海高原洁净、绿色、稀有及特殊生态和生物多样性特性。在高原特色食品专区,主要展品为青海高原“绿色、生态、富硒、有机”系列食品。而工业及民族传统工艺品专区将展示我省特色工业产品,如唐卡、刺绣、堆绣、昆仑玉、纺织品、民族服饰系列产品以及手工藏毯、民族服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