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在德国举行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18年02月02日

  新华社德国杜塞尔多夫2月1日电(记者沈忠浩胡小兵)由中国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2月1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汉园中文学校开幕。

  本次展览为期两天,共展出百余幅摄影图片和唐卡作品,并通过工艺品展示和纪录片放映等形式,向德国民众展现青海独特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和历史文化。

  作为中国藏族文化中独具特色的绘画艺术形式,一幅幅巧夺天工的唐卡作品吸引参观者驻足欣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艺术代表性传承人夏吾角进行了现场讲解,引起观众浓厚兴趣。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文化领事何文波在开幕式上说,杜塞尔多夫所在的北威州是德国文化艺术高度发达的地区,在此举办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对中德双方都是很好的交流机会。相信参观者能从中领略青海独特的自然风光、民族特色和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

  曾12次到访青海的杜塞尔多夫德中友好协会副主席梅绍·乌兰特表示,参观展览使他产生了再度踏上青藏高原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