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川工业园区多项核心技术国内领先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年01月17日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实到园区企业身上,反馈出的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效果。日前,来自东川工业园区的数据显示:去年以来,东川工业园新增专利授权总量为114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量20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量73件,外观设计专利授权量21件,新增科技成果18项,多个核心技术国内领先。

  过去一年,东川工业园区紧紧围绕“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汇聚创新资源和创新能量,着力培育高新技术、科技型企业,全年新增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户,省级科技型企业13户,市级科技型企业3户,建成各类研发平台4个。同时,西宁市政府、黄河水电、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共建的国家光伏重点实验室落户东川,为园区打造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光伏产业基地引进了强大的科技创新“大脑”,使科技创新工作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有力支撑了园区经济转型升级。

  重点引进和落实了“金域检验”“迪安诊断”两个国内知名的第三方医学检测项目,填补我省医疗领域第三方检测空白,提高全省医学检测水平。

  栽好梧桐引凤来,在诸多大项目的引领下,越来越多企业家也看准了产业集群效应,纷纷与东川工业园接洽。园区管委会在增强招商引资意识的同时,主动出击、跟踪对接,在之前外出招商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外出招商力度,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项目。以“十三五”规划为总体目标,继续围绕“新能源”“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引项目,以打造总部经济发展现代服务业。

  今年,园区将深化主导产业集聚,推动园区经济新增长。加大与天合光能光伏组件、阿特斯电池片、康达新能源、保利协鑫等上市公司、知名企业的对接力度,努力为园区储备一批科技驱动力强、产业增加值高、品牌效益好的优质企业,形成建设一批、投产一批、洽谈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格局。加大外出招商频次,充分利用平台招商,引进一批高科技、低能耗、带动性强,符合园区产业发展的工业项目,以及国内各类工业展示平台等作为招商引资方式,全面深化创新招商引资管理体制,实现由招商引资向选商引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