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青边界至门源今年将建高速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18年01月15日

  G0611张(掖)汶(汶川)高速公路扁都口(甘青界)至门源(克图)段(以下简称扁门高速公路)是我省“十三五”重点交通建设项目,也是省交通运输部门确定的2018年重点开工项目。为确保项目今年按期开工建设,目前,项目融资工作已展开。

  据悉,全力推进扁门高速公路建设是经济新常态下推动交通建设、扩大交通投资、实现全省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对打造追赶跨越新起点、拉动经济增长新引擎,实现“青海交通十三五”规划任务圆满完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夯实工作推进,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建设,根据安排部署,省高管局目前已着手并加快项目融资推进工作进度。

  扁门高速公路位于我省海北州境内,路线起于青甘公路养护界附近的扁都口,与甘肃省规划的张掖至扁都口高速公路相接,路线连续设置隧道和桥梁穿越祁连山脉,经峨堡镇后,路线沿G227布设,设隧道穿越景阳岭,路线继续沿G227两侧布设,在青石嘴北下穿正在建设的兰新铁路第二双线,经浩门农场、金巴台、北山乡、浩门镇、西滩乡、在西山根南侧向南跨G338,经泉口台、东川镇路线向东沿大通河北岸布设,止于门源县东川镇克图口,与规划的大通至小沙河高速公路相接,路线总体走向为西北至东南。扁门高速公路初步设计路线长约150.035公里,为四车道高速公路,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扁门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三纵、四横、十连线”中“一纵”的首段。项目建成后,对于打通我省出省大通道,形成甘肃河西走廊地区、青海东部地区、成渝经济区的区域大通道,推进多省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