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重点企业稳岗补贴标准将上调至7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18年01月03日

  中新网西宁12月31日电(孙睿)记者31日从青海省人社厅获悉,青海省2018年至2020年将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实现符合条件的地区和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全覆盖,并将重点企业稳岗补贴标准由50%上调至70%。

  根据青海省人社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的通知》,从2018年起,青海将对去产能任务较重的钢铁、煤炭、煤电、电解铝等行业和企业,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70%给予补贴;对补缴上年度欠费的企业,补缴后符合条件的,可享受稳岗补贴;对积极补缴以往年度欠费的企业,可按规定享受2015年实施补贴政策以来的稳岗补贴;对上年度新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缴费时间不足一年的,可按实际缴费享受稳岗补贴。

  2017年,青海共向全省1004家企业22万名职工发放稳岗补贴1.07亿元,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调动了企业稳定职工岗位的积极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