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启动政务服务集约化平台服务群众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18年01月02日

  新华社西宁12月29日电(记者曹婷)青海省政务服务集约化平台28日启动运行,该平台包含在线咨询、意见征集、便民查询、网上信访等多方面服务,意味着青海“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取得关键性进展。

  青海省政务服务集约化平台有办事服务、互动交流、解读回应、政府数据公开等内容。据了解,群众可通过平台申报行政许可、获取公共服务和咨询相关事项,办件进展在网站上也有显示。

  “能通过网络共享复用的材料,不得要求企业和群众重复提交。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得要求其他单位重复提供。能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不得要求必须到现场办理。”青海政务服务集约化平台上线运营后,青海省副省长匡湧对青海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提出要求。

  据介绍,青海省政务服务集约化平台上线只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开端。青海省计划在2020年,力争实现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上办理,让群众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