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十三五”深度贫困地区电网专项规划编制完成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年12月11日

  以规划引领创新发展,深入推进国网阳光扶贫工程。11月28日,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顺利完成“十三五”经营区深度贫困地区电网专项规划编制工作。

  此次规划范围紧密衔接省扶贫开发局列入深度贫困地区的15个县、129个乡镇、1247个村,涉及海东、黄南、海北、海南、果洛、玉树等6个市(州),确保到2020年深度贫困地区供电服务水平达到或接近本省农村平均水平,助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十三五”期间,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经营区深度贫困地区电网专项总投资为21亿元,农网指标不低于国家“十三五”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规划目标,大电网覆盖范围内农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综合电压合格率不低于97.9%,农村公用配变居民户均配变容量不低于2000伏安,智能电表覆盖率达到100%,配电自动化覆盖率达到80%。

  为深入推进贫困地区电网规划编制工作,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为青海实现“四个同步”履行好央企的社会责任,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国网阳光扶贫工程,以规划引领创新发展,高效完成规划编制任务,切实发挥电网在解决深度贫困问题上的基础性作用,解决深度贫困地区电力供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