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国家公园牵手南美洲两公园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17年12月11日

  为实施科教兴园、人才强园战略,促进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保护建设工作,本着“真诚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和南美洲智利国家公园管理局、厄瓜多尔马奇琴度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在生态保护建设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并签订了5年的合作协议。

  为了开展生态保护合作交流,符合双方事业发展的需要,双方达成协议,适时举办生态保护知识和技能培训班,每期20人。人员组织、培训经费由派员方负责,培训内容由双方商定,师资和培训机构由乙方确定。智利国家公园、厄瓜多尔马奇琴度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利用师资、科研团队和研究平台,围绕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保护建设开展科学研究、科技攻关,提供咨询服务,力争形成研究成果。

  结合实际,在国家公园规划设计与管理、开发利用与保护、自然资源管理、文化资源管理、特许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入探索,形成合作。双方建立生态保护建设定期学术交流机制,每年组织相关专家重点围绕生态保护修复、保护森林、草地生态系统、保护和恢复湿地生态系统、改善和治理荒漠生态系统、维护生物多样性、野生动植物和自然保护区管理等学术交流,交流知识、经验、成果,共同分析讨论解决问题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