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明春学习十九大精神文化活动抢先看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17年12月05日

  为进一步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青海落地生根,取得实际成效,省文化新闻出版厅制定了《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系列文化活动》的实施方案,今冬明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系列文化活动大家“抢先看”。

  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系列文化活动以“歌唱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活动主题,从今年11月起,持续到2018年3月。用一系列内容丰富、上下联动、群众参与,效果明显,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方式,讴歌新时代、唱响主弦律、弘扬正能量,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为全社会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发全省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两个百年”目标的战略指引,以“四个转变”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海篇章。

  活动内容— —

  一、群众文化系列活动

  1 、宣讲下基层。组织全省各级文化部门选派优秀文艺节目,深入全省农村、牧区,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巡演活动。

  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10日至12月31日

  活动地点:全省农牧区

  2 、送戏进乡镇。组织全省各市州、县文化馆及文艺演出团队开展送戏进乡镇活动,全省共开展活动2073场,每个乡镇平均5场。

  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10日至2018年3月31日

  活动地点:全省各乡镇

  3 、两节文化活动季。组织全省各级文化部门和文艺演出团队利用“元旦、春节”等节庆活动,深入农村牧区、机关单位,企业社区,为基层群众辅导编排演出一批优秀文艺节目;充分利用各级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乡镇文化站、村文化服务中心和农家书屋等公共文化设施,广泛开展公共数字文化、文化信息资源共享、电子阅览等文化活动。

  活动时间: 2018年1月1日至3月31日活动地点:全省各地

  二、主题讲座系列活动

  1 、 “不忘初心·以文化人”文化大讲堂。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青海优秀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专题讲座,加强群众传统文化教育,普及相关文化专业知识。

  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10日至12月31日

  活动地点:省文化馆、图书馆

  2 、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十九大代表,省委讲师团、省委党校专家在省图书馆举办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10日至12月31日

  活动地点:省图书馆

  3 、 “学习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读者论坛活动。在省图书馆设立十九大精神学习专区,组织读者学习十九大报告、 《党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著、党史党建等文献。

  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10日至2018年3月31日活动地点:省图书馆

  4 、红色记忆播放活动。为读者开放馆藏优秀红色视频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10日至2018年3月31日

  活动地点:省图书馆

  5 、举办省垣文博系统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邀请省委讲师团专家在省博物馆举办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

  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15日至11月30日

  活动地点:省博物馆

  6 、十九大重点图书出版。青海人民出版社认真做好人民出版社《党的十九大报告》 ( 单行本) 《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党的十九大辅导读本》 4 种重点图书在我省的租型出版工作;民族出版社加强十九大精神民族语读物的翻译出版发行工作。加强选题策划,围绕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出更多体现十九大精神,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彰显时代精神、反映人民心声,深受群众喜爱的出版物。

  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10日至2018年12月31日三、主题展览系列活动

  1 、 《绿水青山看青海摄影展》

  活动时间: 2018年1月1日至1月20日

  活动地点:省文化馆展厅

  2 、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书画展

  活动时间: 2018年1月20日至2月28日活动地点:省文化馆展厅

  3 、 《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历史文脉》博物馆系列展览活动

  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10日至2018年3月31日活动地点:省博物馆展厅

  四、全省专业剧团演出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10日至2018年1月31日活动地点:全省各州、市、县、乡、村及有关企业、社区、校园、军营和寺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