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特色文艺汇演传递十九大精神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20日

  11月16日,记者走进化隆回族自治县巴燕镇上拉干村,正巧碰到省委宣传部宣传党的十九大文艺宣传小分队的演出活动。

  “雄鹰蓝天上展翅膀,祥云飘到了新农村。舒坦的心里把花儿唱,新时代的路是越走越宽广。喜鹊盘窝树杈杈上唱,好政策传到了新农村。十九大的政策是金太阳,照得老百姓的心亮堂。”一曲脍炙人口的青海花儿拉开文艺宣传的序幕。演职人员用优美的舞姿和美好的歌声表达了心底里对党的祝福。歌曲《走进新农村》、舞蹈《撒马尔罕》等节目相继亮相,演员们用十足的精气神儿展现出心中的喜悦,台下观众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根据省委宣传部的安排,我们创编了富有青海特色的民族舞蹈、歌曲、‘花儿’等节目,深入农村牧区,用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氛围,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演职人员罗宁说,全省组建了4个文艺宣传小分队,分赴西宁、海东、海北、海南、黄南等地,进行为期近一个月的宣传活动,开展近50场文艺演出,推动文艺宣传持续深入,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汇聚建设新青海的强大精神力量。

  化隆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申明文告诉记者,开展十九大精神宣传小分队文艺演出,是开展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教育进农村活动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将组织制作一批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标语、宣传广告,组织一系列的文艺汇演和征文比赛活动等,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县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