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宣讲一线】省委宣讲团来西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20日

  为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1月17日,省委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西宁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研室副主任马化伟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市委中心组成员、市委各部委、市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区委中心组成员、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和干部职工群众代表,以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共400人参加报告会。市委副书记马坚主持。

  当日9时,市委党校的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马化伟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数据翔实,资料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现实针对性,对于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当天的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扎实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西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报告会上,马化伟还和与会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问题进行了阐释和解答。

  城西区古城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仝海燕表示,一定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思考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同时,也组织好街道、社区全体党员学习,务求让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基层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用全体党员干部的言行诠释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

  市委党校法学民族宗教教研室主任张凤云激动地说:“听了报告后,我认为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统一认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好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更加坚定自信地迈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