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在第九届花博会上斩获颇丰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17年11月08日

  最近在宁夏银川举办的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上,我省代表团斩获颇丰,共获得4大类22个奖项,这是青海省在中国花卉博览会上获奖最多的一次。

  在此次花博会上,青海省花卉协会获得组织奖特等奖;在展品奖中,唐菖蒲鲜切花、倒挂金钟盆花等展品荣获金奖,金露梅盆景和石榴盆景、盘道石获得银奖;在科技成果类奖中,丁香属植物种引进栽培和推广研究获得优秀奖;青海园还获得室外设计布置银奖和室内设计布置银奖。

  据省花卉协会会长王谦介绍,近年来,我省的花卉产业得到迅猛发展,全省花卉年产值达到4亿元,盆栽花卉生产面积居全国首位,冷凉球根花卉成为享誉国内外的优势品牌产品, “花海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据在本届展会上获得两枚银奖的周玉海介绍,青海盆景以柽柳、金(银)露梅、倒挂金钟等本地品种为主,并结合现代制作技艺,以其独有的特色被业界誉为“昆仑派盆景”。

  中国花卉博览会是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内容最为丰富、影响最广的综合性国家级花事活动,是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而举办的花事盛会。

  由青海省林业厅、青海省花卉协会、青海省花卉协会插花花艺分会、青海省花卉协会盆景奇石艺术分会、西宁市花卉协会等组成的青海代表团参加了中国第九届花卉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