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 点赞十九大 为祖国喝彩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9日

  国家电投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干部职工聚精会神聆听报告。摄影:林玟均

  10月18日8时50分,国家电投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层干部身着统一的蓝色工作服,早早守候在大屏幕旁,怀着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对于国电投太阳能有限公司西宁分公司的职工来说,自从去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公司视察工作以来,公司上下奋发有为、共谋发展的那根弦从来就没有放松过。“十九大开幕,这是国家的盛事,也是我们企业员工的大事。”党员申海超胸前党徽闪烁,他一边翻开笔记本,一边对记者说。

  9时整,盛会开幕,伴随着电视机里的国歌声响起,记者看到,在座的每一名职工个个精神抖擞,紧盯电视,生怕错过某个镜头,有些党员还跟随音乐节奏默唱国歌。

  足足三个半小时,每一个人都聚精会神地聆听报告,所有人都认真做着记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每每听到直抵人心的关键语,职工们都不约而同地伸出大拇指,点赞十九大,为祖国喝彩。

  公司党委书记马小兰时不时地低头做着笔记。“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在马小兰的笔记本上,娟秀整洁地记录着她最关注的内容。

  “报告激动人心、振奋精神”。马小兰说,报告阐述出的创新发展、人才强企战略,深受鼓舞。人才强企战略是未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的根本途径,只有大力培育光伏产业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同时牢固树立创新创效的发展理念,才能推进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光伏产业发展日新月异,惟有抢占了技术的制高点,才能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在时代发展的大潮中立于不败之地。马小兰解释说,创新驱动发展,打造一流企业。多年来,公司充分挖掘蕴藏在职工队伍中有聪明才智的优秀员工,依托职工创新工作室、创新小组,结合产品质量提升,新材料、新工艺的运用,进行技术攻坚,并发挥好创新工作室的平台和辐射作用,形成了良好的全员创新和发展的劲头。

  电池工艺技术员魏蓉说,企业只有通过技术、通过人才,把自己的产业做大做强,才有利于我们在同行业中立足,拥有更加光明的发展。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实现自我价值的充分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