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社会各界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9日

  10月18日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当日,我省各地纷纷组织干部职工、社区居民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10月18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工作人员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实况直播。摄影:祁晓军

  省直机关:报告催人奋进

  18日9时,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省科技厅的五十多名党员干部胸前佩戴党徽,全体起立跟唱国歌。一上午的时间,大家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作报告。

  省科学技术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苏海红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综合国力日益增强,科技实力整体跃升,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这些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让我们更加自信。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继往开来面向新形势提出的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坚定信念,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努力提升科技对我省经济发展的贡献和支撑,全力推动创新型城市迈上新台阶。”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后,立即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部署动员会。省发改委主任吴海昆说,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全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创新成果,我们共同参加,感同身受,备受鼓舞。他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加快理论武装,创新完善工作部署,加快落实重大任务,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

  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并组织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监察室副主任祁世林说,习近平同志作的报告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治国理政的纲领性文件,对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收看实况直播的法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法官,深感自豪,大家将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作指导,紧紧围绕大局,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省林业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会议实况直播,全体干部职工聚精会神,边看边记。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盛会。十九大报告不仅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前景,也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将积极为建设高原绿色屏障,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林业部门将扎实推进“山水林草湖”自然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完善“一屏两带”生态安全格局,努力在提高国土绿化扩面提质、重点生态区域综合治理、推进林业重点生态建设工程、培育发展林业产业、持续深化林业改革上狠下功夫,提升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切实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更大贡献。

  高校师生:报告鼓舞人心

  18日,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组织教师和学生收看收听了十九大开幕盛况。

  当天,青海民族大学组织全校一万多名师生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直播。在青海民族大学校园的磐石广场上,学生们在大电子屏幕前聚精会神地收看;学校的学术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更多的学生在各自的教室里,用投影仪收看。

  在青海大学的校园里,学校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在图书馆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学生干部组织没有课的学生在多媒体教室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同时,各院系在会议室组织老师、学生集中收看。

  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高校教师,听完报告后很振奋,很受鼓舞。我深深感到理论阐述有深度,实践布局有厚度,战略目标有高度,具体措施有力度。作为一线教师,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将十九大精神的贯彻与教书育人结合起来,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结合起来,不断创新途径和方法,确保十九大精神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头脑。”

  青海大学财经学院学生江巴欧周听了报告后备受鼓舞,他说:“过去五年,我们的祖国不断强大,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让所有中华儿女充满着自豪,充满着骄傲。立足当下,作为青年一代要牢记党对我们的教诲,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应当用信仰点亮人生,实干铸就辉煌,踏踏实实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前行。”

  “听了报告,心潮澎湃。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的举世瞩目的变化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为祖国感到骄傲。”青海大学的学生干部王玉说,“面对这些日新月异的变化,作为青年学生,只有不断更新知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热情,才能更加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