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喜逢国庆 青海节前市场货足价稳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17年10月09日

  新华网西宁9月28日电(卡娅梅朵汤婧)28日,家住青海省西宁市海湖新区的王女士来到超市采购过节食材,在辣椒摊位前,她精挑细选了两斤辣椒,心满意足地离开。

  “马上就要过中秋了,无论是作为主菜的青椒肉丝还是作为配角的青椒皮蛋,青椒都是青海人的饭桌上少不了的一个重要食材!”王女士说。

  青海人爱吃辣,每顿饭无辣不欢,而青海省本地种植的乐都辣椒因皮薄、肉厚、甜辣适中,食用口感好,易贮藏等特点深受当地人的青睐。

  临近“十一”和“中秋”双节,人们开始陆续准备节日期间各类食材。记者在西宁某超市看到,西红柿、辣椒、土豆、茼蒿、油麦菜、甘蓝等琳琅满目的菜品在货架上摆放整齐,颜色鲜艳,模样漂亮、新鲜,吸引了不少市民选购。

  超市生鲜部经理刘兴福说:“现在虽然是夏季菜退市、秋季菜上市的衔接时令,但是西宁市场菜品供应充足。超市长期销售的蔬菜大概有四五十种,目前货源充足,市场供应稳定。受近日阴雨天影响,菜价较前期略微上涨,但整体平稳。”为超市供应蔬菜的负责人万兴龙告诉记者,每年中秋前夕,绿叶菜的销售数量都会比平时多,但由于本地种植的绿叶菜数量有限,价格会提升20%左右。

  位于西宁市北郊的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是青海省最大的食材批发基地,来自云南、山东、河南、陕西等全国多个地区的新鲜蔬菜都可以在这里见到。虽然现在正处在夏秋两季换季时期,但市场菜品种类依然丰富。

  “为了充分应对节日期间市场需求,集散中心目前每天流入500-1600吨蔬菜,其中当地种植的蔬菜有600吨左右,其余产地均为外省。目前市场供需大致平衡,价格稳定。”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负责人赵琳介绍说。

  据悉,今年全国蔬菜丰收,蔬菜整体价格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