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乌兰藜麦节举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17年09月30日

  9月28日上午, 2017中国·柴达木(国际)藜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二届青海·乌兰藜麦节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举行。来自国内外的藜麦专家齐聚一堂交流切磋,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做了主题演讲,为藜麦产业的健康、平稳发展切脉,宣传推介藜麦新产品。

  28日下午,与会人员参观青海三江沃土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藜麦生产加工流程,前往藜麦种植地参加藜麦节开镰暨签约仪式。随着2017藜麦收割正式开镰,柴达木盆地的2133公顷藜麦正式进入收割期。

  据了解,目前海西州藜麦种植企业有20家,建成6000吨的藜麦加工生产线,开发了藜麦挂面、藜麦饼干、藜麦酒、藜麦营养粥等多个产品。今年预计年产量可达7900吨。本次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举办,拉开了藜麦产业经验交流的序幕,搭建了一个政府、理论界、企业界思想交融、经贸洽谈、投资合作的平台,提升了青海高原农产品在国内外的享誉度和影响力。

  海西州将秉承做精、做优高原绿色藜麦产业,力促特色生物产业健康发展的宗旨,加大藜麦产业规划、项目策划和交流合作力度,加强藜麦生产加工相关技术研究,进一步形成结构合理、布局科学、产学研相结合的产业体系,以全面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