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青海文化旅游节圆满落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17年09月28日

  9月27日晚,历时近四个月的2017青海文化旅游节在青海大剧院圆满落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宁,副省长韩建华、杨逢春、王正升,省政协副主席王小青、鲍义志出席闭幕式,并和我省观众共同观看了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唐卡》。

  2017青海文化旅游节自6月份开幕以来,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以“四个转变”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新思路,以文化旅游节为平台和载体,突出“绿色、和谐、融合、创新”的主题,广泛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果,激发了我省优秀传统文化、旅游文化、体育文化的生机与活力。

  活动期间,举办了52类276项活动,实行全省统筹、上下联动、多点开花,文化活动季、旅游活动季、体育活动季三季合一。从主办方到参与方、从形式到内容、从内涵到外延,都实现了转型与升级,深度推进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让更多群众听到了党和政府的声音,享受到了文化改革发展成果。

  作为闭幕式的演出剧目,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唐卡》入选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艺术作品项目,并列入2017年度青海省重点创作剧目,由省演艺集团民族歌舞团和黄南藏族自治州民族歌舞剧团共同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