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两博会”我省斩获多个奖项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17年09月26日

  9月25日,记者从省体育局获悉,在内蒙古包头举办的2017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上,在各类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评选中,我省多个项目入围精品赛事、精品路线,其中两项获得“全国十佳”殊荣。

  本届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博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以“沐浴体育文化,乐享体育旅游”为主题,构建以展览为主体、论坛为引领、活动为亮点、赛事为特色的四位一体总布局,充分利用市场化机制运营,打造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产业互动互助融合发展的平台。国家体育总局直属单位、全国近30个省区市以及冰雪、运动健身与康复、户外房车露营等知名企业参展。

  “两博会”通过展示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精品赛事、体育品牌文化、内蒙古地方特色等内容,全面展现我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的发展成就。本次博览会设有体育文化主题展区、省市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区、民族特色展区、品牌文化和城市精品展区,四大展区各具特色,精彩纷呈。

  经过政府、院校和业界三位一体的专家组共同评选,我省的青藏高原天路之约自驾车线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不仅入围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体育旅游精品赛事,还斩获了“全国十佳”殊荣。

  另外,环青海湖体育旅游产业基地、达玉部落民俗村景区、青海·柴达木高原户外运动特色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园荣获2017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称号;龙羊峡体育旅游线路获得2017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中华水塔国际越野行走大赛、中国·海东(乐都)国际高原攀岩精英赛获得2017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西宁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入围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目的地。青海体育展区荣获最佳体育展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