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主旋律 青海省10场专业演出献礼党的十九大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22日

  为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文化氛围,9月21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以“梨园展风采歌舞咏中华”为主题的喜迎十九大专业文艺院团调演之首场演出在群星剧场上演,演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舞台艺术发展成就,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晚会在雄壮激昂的男女群舞《吉祥舞》中拉开帷幕。“再唱山歌给党听,我把歌儿献给你,五十六个民族同唱一首歌,我们一起再唱山歌哟……”一首饱含深情的歌曲《再唱山歌给党听》,表达出了青海儿女对党的热爱和美好祝福。歌曲《妈妈的羊皮袄》,描绘出了一幅恬适、和谐的藏家生活画卷。歌曲《美好的心愿》,紧贴时代与人民,把党心、民心紧紧相连,唱出了时代的要求、百姓的心声,更是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最后,晚会在激情四溢的舞蹈《打墙》中落下帷幕。

  整场演出紧扣主题,以独唱、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了充满正能量和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大餐,充分表达了青海百姓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美好祝愿和喜悦心情,以及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决心。

  据了解,此次青海省喜迎党的十九大专业文艺院团调演共计有10场,参演的节目是从全省各市州和省直专业院团挑选出来的精品力作,汇集了十八大以来我省文艺创作的最新成果。这些优秀的文艺作品,以我省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为题材,通过多种艺术形式,生动展现了我省多姿多彩的生活图景,充满着对美好幸福中国梦的向往和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