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特色商品南京刮起抢购潮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17年09月19日

  南京市民抢购青海特产摄影:芳旭

  红枸杞、荞麦、青稞酒、洋芋粉条、蜂蜜、酸奶,每一样来自青藏高原的特产显得那样珍贵,9月15日—17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内,“青海商品大集”1000余种高原特色产品被市民抢购,引发了一场高原特产抢购风暴。仅三天时间,活动现场销售额达到270万元,40多家江苏企业签约采购枸杞、蜂蜜、乳制品、高寒燕麦等商品,签约额2亿元。

  南京市民钟爱青海商品

  “以前只听说宁夏的枸杞有名,今天来到‘青海商品大集’活动的现场才发现,原来青海的枸杞品质更高、价位更合适。”南京市民张师傅一大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他和老伴一路逛下来买了不少青海名特优商品,一边买还一边不停地称赞。“妈妈,这个牛肉干真好吃,给我买两包。”吃到美食的小朋友笑得合不拢嘴,缠着妈妈买了好几种牛肉干才离开了。

  洋芋粉条南京市场抢风头

  消费者买得盆满钵满,青海的企业家们也忙得不亦乐乎。来自青海的一家销售洋芋粉条的企业着实尝到了赶大集的甜头,他们带了2000多斤粉条,没想到在第二天就被抢购一空,起初老板还在为自己拿多了粉条在纠结,谁料青海的粉条能在南京买上了好价钱。原来,南京市民喜好吃“鸭血粉丝”,青海洋芋粉条口感筋道,搭配鸭血更有嚼头,关键是价格还便宜,实在是好东西。所以很多南京市民一抢购就是20斤—30斤,一些没有买到的市民只好关注了厂家的二维码,通过网上购买青海洋芋粉条。

  40多家企业签约额达2亿

  据悉,青海商品大集举办13届,已经在北京、上海、陕西、四川、福建、山东等地建立了长期销售渠道,开辟了省外销售市场,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全方位、零距离体验青海名特优新商品的平台,有力推进了青海省特色产品和企业“走出去”步伐。

  此次商品大集为期三天,123家企业参展,蜂产品、枸杞、牛羊肉制品等11大类1000多种高原特色产品与南京市民零距离接触。青海商品大集三天时间,现场销售额达到270万元,40多家江苏企业签约采购枸杞、蜂蜜、乳制品、高寒燕麦等商品,签约额达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