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拉面功夫亮相德国杜塞尔多夫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17年09月19日

  9月16日,德国杜塞尔多夫第七届中国节在杜塞尔多夫市如期举行,青海化隆拉面人杨毛沙作为中国青海拉面的代表,应邀展示了精湛的中国青海拉面功夫。

  每年的9月中旬,大约有3万名游客前往德国杜塞尔多夫这座美丽的城市,吸引他们的是杜塞尔多夫中国节。杜塞尔多夫中国节,已经是杜塞尔多夫这座城市节庆活动的固定组成部分,它为扩大中德文化经济的交流和加深中德人民的友谊搭建了桥梁。

  “16日参加中国节的人很多,当天我们卖出了470碗拉面,还上舞台展示了拉面技艺。”9月18日,杨毛沙在电话里说:“我是9月14日抵达杜塞尔多夫的,当天德国中餐协会的会长就带着我到当地的土耳其市场购买了面粉、牛肉、调味料等食材,拉面汤料是我从国内带过去的。”杨毛沙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市购买了所需食材和调料,在一家中国人开的餐馆里试做牛肉面和干拌面,做出的味道很好,当地人试吃后竖起了大拇指。

  16日,杜塞尔多夫中国节正式开幕,美食文化节成为活动的亮点,杨毛沙的中国青海拉面展台和其他美食一起被安排在活动现场最显眼的地方。

  当杨毛沙将一团面拉成几十根细长的面条时,展台前已经围满当地市民和外国游客,很多人拿出手机拍摄下中国青海拉面功夫。

  当天15时、19时两个时段,杨毛沙和同伴应邀走上舞台,展示了中国青海拉面功夫,柔软的面团在他们手上没几下就变成一根根细如发丝的面条,赢得现场阵阵喝彩。

  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杨毛沙还展示了刀削面的技艺。从杨毛沙传来的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他做拉面时身边围满了好奇的观众,他的中国青海拉面展台前,更是围着不少外国人等着吃一碗中国青海拉面。

  杨毛沙是青海化隆人,是我省走出省门拉面大军中的一员,他在广东省深圳市光明新区经营化隆拉面馆已有多年。由于热心公益、诚信经营,备受当地居民的欢迎。两个月前,杨毛沙收到了德国中餐协会的邀请,邀他在9月的杜塞尔多夫中国节上展示中国青海拉面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