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空气优良天数创新高 8月份空气优良率为100%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年09月14日

  你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最近几个月,西宁天高云淡,空气质量持续优良天数增加。值得一提的是,刚过去的8月份,西宁空气优良率为100%,优等天数达到16天,这是自西宁市空气质量新标准实施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统计数据表明,8月总有效监测天数31天,空气质量指数为优良的天数31天,优良率达100%。空气质量达到一级优的天数为16天,占51.6%。今年,截至8月31日,西宁市优良天数达204天,较上年同期优良天数增加8天,优良率达到83.95%,空气质量优良率取得历年来同期最好、再创新高。

  依据新的考核标准,我国空气质量共分为6个级别,其中优级天是空气质量指数介于0至50。当出现优等天时,空气质量令人满意,基本没有空气污染。8月,西宁能够连续这么多天的好空气,首先,得益于“天时”的眷顾。气象网发布的统计数据表明,8月西宁降水天气增多,有21天出现降水天气。据介绍,雨水天气能促进空气质量的改善,由于雨水下降过程中会对空气中的颗粒物产生净化作用,吹跑了空气中的扬尘。

  西宁大气管理部门的种种举措也到位,有力地控制了大气污染。西宁市以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打造幸福西宁为目标,坚持标本兼治、固本强基、对症下药为主,狠抓建筑工地“五个100%”扬尘污染防控措施落实、加大城市道路保洁清扫力度、强化工业企业废气污染治理、持续煤油烟尘污染整治、实施裸露地全覆盖、机动车油气污染治理、全民参与环境治理等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治理措施,强力推进污染治理,确保西宁大气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入秋后,为进一步巩固环境治理成果,西宁市大气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力度,强化工地扬尘、工业企业废气限期治理等多项措施,完善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同时落实秋季禁止焚烧秸秆等措施,全面改善大气环境质量,让西宁的蓝天更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