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青海省委学习贯彻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 17年09月04日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刘芊芊通讯员周源)8月29日,团青海省委书记王华杰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重申了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地位,充分肯定了两年来群团改革取得的成绩,对深化群团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激发了改革动力,提振了改革信心。刘云山同志在8月26日主持召开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坚定改革信心、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深化群团改革进行全面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政策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为共青团改革明确了大方向、确立了总目标。要深刻理解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自觉用以指导青海共青团改革发展的谋划和实践。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要抓住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的契机,对共青团改革再学习,再思考,进一步深化认识、完善措施、再鼓干劲。通过组织中心组学习、举办专题学习讲座、团干部培训班、常态化下沉基层宣讲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宣传,组织全省广大团干部逐字逐句的学、原原本本的学,深入领会精神内涵,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把全省共青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共青团改革的实践上来。同时,主动创新学习宣传方式,充分运用发挥新媒体作用,通过团属微博、微信、“青年之声”等载体平台广泛开展宣传,进一步在全省团员青年中扩大共青团改革工作的覆盖面和知晓面。二是以指示精神为指导,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要以大局视野认识共青团改革,以历史的眼光认识改革,以问题意识认识改革。切实增强“三性”,去除“四化”,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党指引的正确方向上推动共青团改革。要结合青海实际,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深入分析青海共青团改革的阶段性特征,坚持虚功实做,难事长做,在夯实既有的改革基础,巩固已有的改革成果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主攻点、找准创新点、突破阻力点,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基层基础,直面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全力解决基层“四缺”问题,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实落地,努力开创青海共青团改革新思路、新路径、新境界。三要以改革为契机开创青海共青团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把握共青团改革的重大战略机遇,将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转化为强大的政治动力和精神动力,进一步提高团组织工作和服务水平,扎扎实实做好青海共青团六项重点工作,把最广大的青年吸引凝聚在党的旗帜下,提高服务大局能力,找准共青团工作在全省发展大局的切合点、融汇处,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作用,不断提高服务青年水平,持续转变作风,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深入、更有成效,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