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祁连:五个到位力促环境整改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17年08月29日

  新华网西宁8月27日电(潘彬彬聂文虎)日前,记者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截至目前,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祁连县的10件信访举报问题整改工作均取得了积极进展。

  祁连县按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转办环保整改事项和省州整改要求,认领问题不回避、紧抓整改不放过,立说立行、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同时开展多渠道、多时段、广范围阵地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大力宣传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突出全民参与,营造了“人人知晓环保督察、人人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在环保问题整改工作中,祁连县坚持问题导向,自我加压,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坚持边督边改,力促整改见实效。坚持五个到位(机制保障到位、思想认识到位、亲力亲为到位、四是整改措施到位、资金保障到位)创新工作方法,巩固督改成效。

  在环保问题整改中,祁连县以站位统领思想,以刚性约束行为,以长效机制严格考核问责,以纪律强化意识,以制度推进责任担当,让中央和省州委生态环境保护的战略部署和指导思想在祁连扎扎实实落地生根,让群众明白整改情况,让群众知晓整改结果,让群众评判整改效果。同时,祁连县生态环境卫生整治在长效机制引领下,以站位统领思想,以刚性约束行为,双管齐下乘势推进。整治工作采取分片包干、常规巡查、不定时抽查、户与户连带、三包区自查等方式和方法,组织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发挥党员先锋队、生态管护员、合作社社员的先锋模范和排头兵作用,积极主动融入到环境整治与保护行动中,突出整治主题,既治标也治本。

  据了解,祁连县环境大整治活动中,累计出动人员19000人(次)、调用机械设备883台(次)、清理垃圾3556吨、覆土绿化2448亩。

  在深入推进按时限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转办环保整改事项的同时,祁连县率先在全州范围内开通信访举报电话、公布了信访举报邮箱,截止目前,共受理来信、来电举报问题33条,办结完成并予以回复16条,正在办理17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