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天空之镜”茶卡盐湖引中外游客“一睹芳容”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17年08月25日

  中新网西宁8月23日电(艾小慧张添福)8月23日,中国版“天空之镜”青海茶卡盐湖迎来2017年度第200万名游客。同时,茶卡盐湖也创造了单月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次的历史记录。

  当日,辽宁籍游客陈先生成为茶卡盐湖第200万名幸运游客。景区负责人向陈先生赠予“茶卡盐湖2017年第200万名幸运游客”荣誉证书。同时,向他赠出了大礼包,包括茶卡盐湖盐根、热敷盐精品套装以及终身免票特权等。

  “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或“青盐的海”,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相传很久以前有一位活佛来到茶卡,当地的牧羊人询问幸福之路,活佛说,盐湖里住着1000个巴里登拉木(女神),她们会给您带来吉祥。

  地处茶卡镇的茶卡盐湖面积约105平方公里,盐层平均厚度4米,最深处达13米,储量约4.5亿吨,是中国最早开发的盐湖之一。茶卡盐湖是固液并存的卤水湖,天气晴好时,湖面就像镜子一般,如玻利维亚“天空之镜”,而享有中国版“天空之镜”的美誉。

  每年夏季,是地处青藏高原东北部的青海省的传统旅游旺季。近年来,除了中国内陆最大咸水湖青海湖、藏传佛教圣地塔尔寺外,茶卡盐湖从之前名不见经传而一路逆袭,吸引大量中外游客一睹中国版“天空之镜”的“芳容”。

  茶卡盐湖景区负责人说,这是茶卡盐湖自开展旅游接待以来,首次游客接待突破200万人次,标志着茶卡盐湖向着“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精品景区目标又迈进一步。而第200万游客的诞生,也将写入茶卡盐湖景区的历史。

  “几年前,对茶卡盐湖景区来说,200万的年游客量或许还是一个天文数字。”该负责人说,但随着景区规划建设不断深入,景区服务品质不断提升、景区硬件设施不断完善,景区从原有的粗放式生长转变为精细化运营,在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服务管理、品牌营销推广、旅游产品策划等方面实现质变突破,进入一个更趋成熟的发展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