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府与邮储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17年08月24日

  8月14日,青海省政府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宁举行。青海省主要领导会见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邮储银行董事长李国华一行,对邮储银行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

  根据合作协议,邮储银行将青海省列为重要合作伙伴和重点支持区域,在资源配置、综合服务、金融创新上予以优先支持。在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邮储银行信贷政策和信贷审批条件的前提下,邮储银行将在融资总量、融资方式等方面给予青海省重点支持,在今后5年内向青海省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及“三农三牧”、民生工程投放总额不低于500亿元的意向性融资支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信息、政策、资金、网络方面的优势,加强合作交流,在平等互信、和谐共进的前提下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青海省科学发展、全面发展。

  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省长王建军表示,经济与金融密不可分,金融稳则经济稳,金融活则经济活,地方经济与银行的关系就是水和船的关系,水涨则船高,水落则船低。青海要发展,金融是支撑。当前青海省在基础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诸多领域存在短板,更需要金融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思路,互利互惠,搭建信息平台,健全信用体系,筑牢金融信心,推动双方合作共赢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发展,携手共创经济金融协调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邮储银行董事长李国华表示,青海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丰富,战略地位突出。此次双方签约不仅是长期合作结出的丰硕成果,也预示着双方的合作将迈上新台阶。邮储银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将青海作为重要战略合作省份和业务发展的重点支持区域,在资源配置、综合服务、金融创新上予以优先支持。特别是在基础设施、中小微企业、“三农三牧”、精准扶贫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为全面支持青海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