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四川德阳农畜产品洽谈会举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17年08月23日

  为充分发挥两地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丰富两地百姓“菜篮子”,8月17日,青海西宁-四川德阳第七届农畜产品产销洽谈会在西宁市举行。

  2007年以来,通过政府牵线搭桥、市场运作,西宁、德阳两地农畜产品生产基地、营销合作社、农畜产品加工企业以及市场经纪人之间产销合作逐渐建立并不断深入。10年来,两地签订及兑现农产品购销近38亿元,购销各类农畜产品及其加工产品达到227万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举办此次农畜产品产销合作洽谈会是充分发挥两地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推进农畜产品市场流通的主要途径和有效举措。下一步,两地将积极顺应新形势,着眼于推进两地产业合作机制创新,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不断强化合作基础,创新合作机制,探索农业大数据建设,加强两地农业生产、技术、质量安全、市场需求、项目等方面的信息对接,拓展两地农畜产品销售渠道,共同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