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集善扶贫健康行青海项目启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年08月22日

  近日,健康立卡贫困人口骨关节康复公益项目暨“集善扶贫健康行”青海项目启动仪式,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举行。这是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联合我省启动的健康扶贫工程,旨在配合相关部门通过专业医疗技术支持和资金资助,对广大贫困患者实施公益性援助,减轻患者的负担,为农牧区贫困人口健康脱贫提供帮助。

  我省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等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始终把推进贫困地区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有效缓解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以及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为此,我省积极推行健康扶贫“六减、四优先、十覆盖”,并实施了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在国家确定的集中救治9种大病基础上扩大到14种;将门诊慢性病民政救助病种从4种扩大到25种,同步提高救助标准;将贫困人口大病报销补助起付线从5000元降至3000元,扩大了贫困群众受益面。通过这些举措,切实把健康扶贫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推动我省健康扶贫工作精准落地、精准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