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对孩子未来的发展具有非凡意义
来源: 西藏在线 发布时间: 17年08月08日

  清华大学留学生接受记者采访。记者:贾璞玉炎炎夏日,你家孩子去哪儿了?在青海有这样一个地方,冬暖夏凉,为所有市民提供了一个学习的好场所,这就是省图书馆。头顶“省级”这样一个高端大气的名字,青海省图书馆却是不走寻常路。分类人性化,受众范围广,都给”外国留学生中国西部行“采风团的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在这其中印象最深的当属二层的少儿馆了。整个图书馆二层都是少儿馆,然后又细分出0-6岁和7-16岁两个类型。少儿馆的综合借阅区是传统的图书阅览区,另外还有用来做活动的亲子阅读区和手工坊。

  亲子阅读区Story Garden少儿馆馆员顾老师介绍说,Story Garden是家长陪孩子读书的地方,里面很多绘本,有时候馆员也会给孩子读绘本,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学龄前儿童的认知卡片,以及准妈妈读物,可以说实现了真正意义上对0岁及以上孩子的教育。市民来图书馆看书都是免费的,借阅也只需办理借书证便可以免费借阅。

  孩子们正在专心致志地玩游戏、学知识。一位陪着孩子在图书馆的趣味学习区玩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们非常喜欢来这里,这里有各种有意思的东西,还有兴趣爱好一致的小伙伴儿一起玩,家长们也喜欢带孩子来这里,因为在这儿,孩子还可以在玩的同时学习知识(如上图),既有“游戏乐园”这样的娱乐项,又有“诗歌童谣”、“英语快乐”、“健康百科”这样的知识项,另外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图书馆里所有的项目都是免费的,政府的投入真的是非常大。

  巴基斯坦留学生李立接受记者采访在参观了省图书馆后,巴基斯坦留学生李立告诉记者,说他觉得这座图书馆的儿童馆的设置特别好,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很好地利用这些资源自由地学习,这对他们以后的发展也是有着非凡的意义的。现在的青海省图书馆是经过扩建,于2016年12月29日正式开放的。新馆现在有24000多平米,共五层,一层是大厅,二层是少儿馆,三层是图书馆,四层是图书馆和期刊室,五层是数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