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与青岛市签署口岸跨区域合作协议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17年07月26日

  近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口岸管理办公室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在西宁签署口岸跨区域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两地正式开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充分利用口岸资源开展跨区域大通关战略合作,实现双方口岸建设互助合作、互利共赢发展。

  我省是“一带一路”东西双向重要的商贸物流承接点、接续地,依托省会西宁建设打造“内陆无水港”是青海发展所需,更是我省经济和社会建设创新之举。青岛市作为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国际性港口,是“一带一路”新欧亚大陆桥东方重要桥头堡、海上合作支点城市,沿黄流域和太平洋西岸重要的国际贸易口岸。

  两地经济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合作潜力巨大,跨区域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利于双方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推动口岸功能的延伸服务,为两地货物贸易、现代物流和经贸发展提供必要的口岸支持,携手建立大通关区域合作机制,推动两地经贸物流的发展与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