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的可可西里”青海生态摄影展亮相夏夜美术馆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17年07月19日

  中国世界自然遗产提名项目“可可西里”成功申遗后,为让大众更深入了解、近距离感受可可西里的神奇壮丽,7月18日晚,“壮美可可西里——祝贺可可西里申遗成功暨三江源生态摄影展”亮相青海美术馆——“夏夜美术馆”,向观众揭开可可西里这片“人间净土”的真实面纱。

  据悉,展览由省文联、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省住建厅主办,省摄影家协会、青海美术馆、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省生态保护和建设办公室承办。展出的摄影作品汇集我省摄影家协会征集和会员拍摄的100余幅作品,内容集中反映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自然景观和野生动物等,还有部分作品展示了我省独特的自然与人文景观,多幅作品曾获得过国内外摄影专项奖。摄影家们怀着一颗对自然和生命的尊重之心,定格一个个美妙的瞬间。藏羚羊、藏野驴、野牦牛、冰川、湖泊、河流等通过镜头,变成蜚声世界的画面,变成凝固的记忆。同时,摄影师们利用航空拍摄,航模遥控拍摄、红外拍摄等全新的摄影技术和摄影观念,拍摄出令人叹为观止的视觉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