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与中国环监总站建立战略关系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17年07月14日

  7月13日,在2017中国生态环保大会暨第二届绿色发展论坛上,西宁市政府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以下简称总站)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站长柏仇勇与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签约。双方将从人才交流、科技资源等方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推进西宁市的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是环境保护部直属事业单位,承担国家环境监测任务,引领环境监测技术发展,为国家环境管理与决策提供监测信息、报告及技术支持,对全国环境监测工作进行技术指导。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总站继续对西宁市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技术支持。西宁市政府与总站将围绕西宁市保护生态环境、坚持绿色发展的战略,针对西宁市经济社会发展中重大环境问题开展创新性研究,为西宁市解决影响可持续发展和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提供战略性、前瞻性咨询意见和全局性的技术支撑服务。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西宁市政府邀请总站领导担任“西宁市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总站每年为西宁环保、水利、林业等部门监测人员,参加环保部各类全国环境监测类培训提供便利。西宁市政府每年派监测技术骨干到总站进行中短期学习深造。同时,总站定期派专家到西宁市政府和下属单位以及所辖区县任职。西宁市政府相关部门为总站提供青年职工学习锻炼基地。在科研项目合作方面,总站将整合人才、技术等优势资源,针对西宁市生态环境环保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定期从本部门的科技项目中,优先安排一定的项目,用于双方开展科学研究与技术攻关。对于西宁市政府申报的国家级环境保护类项目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双方联合申报国家、青海省重大科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