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与南京商贸领域达成合作协议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17年07月13日

  7月12日下午,作为2017中国生态环保大会暨第二届绿色发展论坛、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的一项内容,南京市商务局携三胞集团、苏宁云商等11家企业来宁,与西宁市15家企业进行面对面对接洽谈,两地企业在进出口贸易、特色产品生产、电商运营等领域初步达成了合作框架协议。

  在对接座谈会上,南京、西宁两地商务部门就如何立足两地产业优势及品牌集聚效应,进一步打通产销链条,加强互贸合作,双方企业紧密围绕农副产品、农村电商、特色产品采购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为贯彻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西宁的战略部署,就下一步如何加强两市商务发展,促进合作,两地商务局展开了对接交流,并共同签署了《西宁市商务局与南京市商务局加强交流合作框架草协议》,初步确定了两局今后将从完善定期会商,开展商务人才培训、加强重点业务交流、做好项目合作帮扶等5方面建立相互交流机制,从而推动西宁商贸流通业转型发展、拉动对外贸易增长,努力实现对口扶贫工作的最大效益。

  对接会上,南京云田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宁市商务局、南京众彩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有限公司与西宁农商投资建设开发管理有限公司、南京点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西宁城投稳当生活商务管理有限公司、南京百顺云进出口有限公司与青海青麦食有限公司也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合作意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