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第八届文峰碑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落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7日

  6月25日,为期两天的西宁市城中区第八届文峰碑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在完成各项赛事后圆满落下帷幕。赛事秉承“爱骑行,爱生活”的理念,以“骑乐中区,文明出游”为主题,受到了省内外自行车爱好者的热捧。

  来自广东、江苏、四川、甘肃等地的17支队伍、470名运动员参加了8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沿路,选手们为观众留下了“激情与活力”无数精彩瞬间。最终,“甘肃跃晟车队”获得了团队组第一名,魏魁、邓湖平、梁世重分别摘得山地精英组、女子公开组、青年男子组冠军。

  据了解,此次赛事,是一次在青藏高原上为山地自行车爱好者举办的融体育、旅游、文化与环保于一体的盛会,这既是对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铺垫和热身,也是对环湖赛的积极响应和延伸补充。作为一个连续举办了8届的赛事,这场全国山地自行车邀请赛不论赛事规模、赛事规格都完成了一个质的飞跃,成为在全国山地自行车爱好者中颇受好评的一个业余体育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