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将建立和完善绿色金融体系
来源: 证券日报 发布时间: 17年06月22日

  作为第十八届青洽会期间的重要论坛之一,6月21日上午,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青海银监局、青海证监局、青海保监局联合承办的“2017中国·青海绿色金融论坛暨第二期青海金融大讲堂”在西宁举行。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文虎出席论坛,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苏全仁致辞。

  苏全仁表示,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绿色金融,坚持将建立和完善绿色金融体系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绿色发展战略、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绿色金融蕴含了巨大的发展机遇。青海省要积极构建绿色金融发展制度体系。通过刚性约束,柔性引导,引导金融业将自身存量的结构调整和增量的突破口与国家发展方向密切地结合在一起,实现向绿色发展模式转型;要以开放姿态促进绿色金融交流合作。强化政策对接,既要遵循国家监管政策和改革创新的总体要求,让绿色金融发展红利真正落到实处,惠及当地;要以创新实践推动绿色金融落地。充分发挥金融配置资源的枢纽作用,不断加快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引导社会资金向低耗能、低排放、低污染、高效率的领域流动和聚集。

(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