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摄影唐卡展亮相哥本哈根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17年06月12日

  “感知中国·大美青海”摄影及唐卡展9日在位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DGI-BYEN会议中心开幕。

  200多张展现青海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的图片以及30幅精美的唐卡作品,向丹麦人民展示了中国青藏高原原生态、多样性和独特民族文化的魅力,受到当地民众欢迎和称赞。

  6月9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人们参观“感知中国·大美青海”摄影及唐卡展。(新华社记者石寿河摄)

  展览活动由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据新闻办主任宋江涛介绍,此次展览展出的摄影图片从不同层次多角度、全面深入地展示青海多样壮美的自然风光,多元的民族文化,以及当地政府在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形象直观地把青海之美推介给丹麦民众;而所有唐卡作品来自藏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夏吾角,其绘画造型准确生动,工笔精细绝美,色彩艳丽富于装饰性,具有很高的艺术性。

  6月9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人们参观“感知中国·大美青海”摄影及唐卡展。(新华社记者石寿河摄)

  中国驻丹麦大使馆文化参赞刘东在展览开幕致辞中表示,中丹友好交往历史悠久,近年来,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拓展与深入,文化交流成为双边关系的新亮点。此次展览是艺术家们相互了解、增进友情的又一舞台,为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6月9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中国驻丹麦大使馆文化参赞刘东(右)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石寿河摄)

  出席展览活动的丹麦国家旅游局局长弗莱明·布鲁恩说,2017年是“中丹旅游年”,此次展览也是“中丹旅游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随着丹麦和中国文化交流活动的不断丰富和深入,两国人民对彼此文化的认知将进一步拓宽,这样的展览也将吸引更多丹麦民众赴中国旅游。他希望将来有机会去青海参观,也欢迎中国游客来丹麦体验北欧文化和风情。

  6月9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丹麦旅游局局长弗莱明·布鲁恩(右)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新华社记者石寿河摄)

  据悉,丹麦是此次展览活动的第一站,随后代表团还将赴挪威和瑞典举办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