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公安机关多警种配合为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 17年06月07日

  近日,青海省公安厅就全面做好2017年高考安保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全面强化高考安保和服务工作,确保高考万无一失。

  为给广大考生家属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各地公安机关将对一些考前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予以优先受理,优先制证。交管部门制定科学详细的交通疏导方案,保证参加考试的车辆停放有序、出入畅通,对涉及考试的突发求助,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在考场附近设置公安服务点和执法服务站,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及时受理和处置广大考生及家长的求助和报警事项。

  积极配合教育、保密等部门做好试题命制级试卷印刷、运送、保管、评阅等环节的安全保卫和保密工作。为此,全省公安机关将安排足够警力和车辆,切实做到试卷押运、看护各个环节的全程监管、无缝连接。加强各考点、考生集中的出租房、宾馆、学校等地巡逻防控,强化治安、消防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全面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加强24小时网上巡查,做到对涉嫌高考舞弊的联络电话号码、QQ号码、微信、微博等,发现一个封堵一个,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加强对考点周边网吧的清理整顿工作,加大对兜售试题答卷、传播危害考试安全信息、非法招生以及利用高考从事诈骗等涉考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黄钧钧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