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藏毯展国际范儿更浓了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17年05月31日

  2017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将于6月2日至6日在青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会设立A馆中国元素馆、B馆国际精品地毯馆,新增C馆现货交易区和手工艺品馆。2017藏毯展规模进一步扩大,推动市场化运作,实施品牌化发展,打造国际化展会。

  近600个展位展现各国文化

  据了解,截至目前,国内29个省区(市)的企业、专业采购商将来青参展参会,预计参展企业109家,展位总数591个,600多名专业买家到会采购。国外有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伊朗、荷兰、阿富汗、德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朝鲜、土耳其、蒙古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73家企业、专业采购商参展参会,申请标准展位总数369个,来自欧洲、美国、日本及主要地毯消费国采购商将超过50人。那么本届展会将有哪些亮点呢?就让我们来先睹为快。

  藏毯之都展示青海魅力

  本届展会邀请知名设计师与国内外精品古董地毯收藏家共同打造A馆中国元素馆;其中除国内省区精品地毯外,由西宁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川工业园区与中国藏毯协会共同打造“藏毯之都”展区,集合青海省内重点地毯企业集中展示“世界藏毯之都”品牌,以本届展会为起点,提高青海藏毯品牌在国内外市场的知名度。本届展会邀请荷兰收藏家展示龙与马古董地毯文化,展出古董地毯,古董马鞍毯、古董马具等,弘扬地毯传统文化,提升展会品质。

  20块世界地毯将脱颖而出

  本届展会加大地毯评奖力度,从国内地毯企业与各参展国广泛征集评奖地毯,组织国内外专家进行初评,选出入围获奖地毯20块于A馆主通道进行集中展示,并将于6月2日评选2017中国(青海)国际新品时尚潮流地毯8名,最佳地毯1名。

  三大展馆各具特色精彩不断

  A馆亮点:中国地毯

  A馆以“藏毯之都”引领,融汇中国元素地毯,集聚山东、天津、西藏、甘肃、宁夏、新疆地毯等为主要代表的东方文化元素,届时将集中展现中国地毯的璀璨魅力与生命力。

  B馆亮点:世界各国的精品地毯

  B馆国际精品地毯馆汇集了来自伊朗、尼泊尔、巴基斯坦、印度、阿富汗、德国、土耳其、蒙古国、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朝鲜等世界各国的精品地毯,为铺架“一带一路”通道搭建地毯经贸交流合作的大平台。

  C馆亮点:外国手工艺品展示

  为实现与国际专业化展会接轨的目标,提升展会的展示、交流和交易功能,结合藏毯展会现货交易量大的实际,今年启用C馆用于现货交易,同时增加外国手工艺品展示区,进一步扩大展会规模,提升展会艺术与文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