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海特色商品亮相古都西安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17年05月12日

  今日起至5月14日,2017年青海品牌商品西安推介会在古都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我省的265家参展企业将通过品牌展示、商品展销、商贸对接、商务交流、人文宣传,展示青海的品牌特色,宣传青海的品牌形象,推介青海的品牌商品。

  5月11日,在即将举行推介会的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来自我省的200余家企业正在展馆内紧锣密鼓地布置展台,摆放展品,在总面积约10000平方米的展厅里,众多参展青海企业人员穿梭于各工作区域之间,抓紧最后时间完善各自展区、展台。而整个展厅的布展于当日下午已接近尾声。

  据了解,今年推介会将通过设立青海特色品牌商品体验销售区、民族传统品牌商品制作工艺展示区和青海特色小吃体验区,展示来自青海的牦牛肉干、酸奶、牛羊肉、青稞酒、矿泉水、蜂蜜、饮料等高原特色食品;冬虫夏草、枸杞、人生果等养生保健品;唐卡、刺绣、堆绣、昆仑玉、金银首饰等民族传统工艺品;牦牛绒衫、羊绒披肩、手工藏毯等特色毛纺织品;氯化钾、氯化镁等盐化工产品。参展商品突出绿色、有机、无污染的青海高原特色,突出独特的人文、地域和民族特色,突出天然、珍稀、原生态的资源优势,以体现青海独特的自然人文特色和推进品牌强省战略的实际成果。

  今年推介会的一大亮点,便是组织青海省的十几位非物质文化知名传承艺人现场表演唐卡制作、地毯手工加工、刺绣等工艺。推介会上,我省的众多名吃制作艺人还将在青海特色小吃体验区内,现场制作加工手抓羊肉、牦牛排、酿皮、青稞甜醅、焜锅馍馍、牛肉拉面、羊肉面片等特色小吃。

  为有效解决巡回推介带来的时间和地点上的限制,主动适应现代营销新常态,借助互联网的优势,今年推介会专门开设“大美青海特色品牌推介会”互联网展示平台,展示推介我省更多优势企业、特色产品,实现线下体验线上销售的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