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青海品牌商品西安推介会新闻发布会举办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09日

  5月8日上午,青海省人民政府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2017青海品牌商品西安推介会新闻发布会”。青、陕两省及中央驻青、陕的56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本届推介会由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工商局承办,将于2017年5月12日至5月14日在西安市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期三天。推介会展馆总面积达1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265家,共搭建28个特装展位、26个标准变异展位、211个标准展位,通过设立青海特色品牌商品体验销售区、民族传统品牌商品制作工艺展示区和青海特色小吃体验区,采取展示、体验、销售和演示的形式进行推介。参展的商品涉及26类、2800个品种,所有参展商品突出绿色、有机、无污染的青海高原特色,突出独特的人文、地域和民族特色,突出天然、珍稀、原生态的资源优势,充分展现青海独特的自然人文特色和推进品牌强省战略的实际成果。

  推介会期间,青海省工商局将组织青海省的10多位非物质文化知名传承艺人进行唐卡制作、地毯手工加工、刺绣等现场表演;将展示青海牛肉拉面、羊肉手抓、酿皮、甜醅、馓子等传统美食;有大型的商贸项目签约仪式和商超对接恳谈会,西安市大型超市负责人、产品代理商与青海参展的部分企业代表将就青海特色品牌商品入驻西安地区超市等事宜专题进行对接洽谈;将组织开展一次“杨凌农科城学习观摩”活动,指导青海参展企业代表学习借鉴先进的农业经营和营销经验;还将组织开展“大美青海旅游品牌”推介,进一步提升青海旅游品牌知名度。同时,为有效解决巡回推介带来的时间和地点上的限制,省工商局还将借助互联网的优势开设“大美青海特色品牌推介会”互联网展示平台,展示推介我省更多优势企业、特色产品,实现线下体验线上销售的良性互动。本届推介会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我省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机遇,是深化青陕两省务实合作的重要桥梁。以西安市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古丝绸之路起点的历史渊源,把青海绿色、有机、健康的特色品牌产品推向全国、全世界,使青海产品从内陆走向开放的前沿,实现共建、共商、共享、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