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全面启动涉案财物管理信息平台试点建设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21日

  4月20日,我省全面启动刑事诉讼涉案财物跨部门集中管理信息平台试点建设工作。在启动会议上传达全国信息平台全面试点工作启动会议精神,通报我省试点建设前期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晓勇出席并讲话。

  2016年5月,中央确定我省为全国信息平台首批试点建设省份以来,我省政法、财政部门通力协作,完成了中央部署的各项任务。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统一规划标准、抓好实施推进,在全省全面推开信息平台试点建设。

  王晓勇指出,信息平台试点建设对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维护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信息平台试点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快步伐,取得建设实效。

  王晓勇强调,信息平台试点建设是全省政法信息化建设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业务协同,迈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化的重要契机和关键突破口。政法各部门要充分利用这个有利契机,加强网络设施互联,加快信息数据共享,推动政法信息资源深度开发和综合利用,全面提升我省政法系统信息化和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