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海丝路花儿艺术节7月举行 彰显“花儿”魅力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17年01月13日

  6月28日,记者在省政府新闻办和省文化新闻出版厅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8日至20日,由省文化新闻出版厅、海东市人民政府、西宁市人民政府、青海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16首届青海丝路‘花儿’艺术节”将在我省举行,三大板块、八项活动尽显青海“花儿”艺术魅力。

  首届“花儿”艺术节的主题为“丝路放歌·花儿故乡”,从群众性、民族性、艺术性和现代性四大视角,突出青海是“民歌的海洋、花儿的故乡”,集中展示青海“花儿”的魅力,提升大美青海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本届“花儿”艺术节旨在加强区域间文化交流合作,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着力推动全省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升青海文化影响力,为“文化名省”建设和“三区”建设攒劲聚力。

  本届“花儿”艺术节由三大板块、八项活动组成。三大板块包括开幕式及主会场活动、“花儿”展演活动和“花儿”艺术论坛;八项具体活动包括首届青海丝路“花儿”艺术节开幕式及主会场大型广场文艺演出、“花儿”风情诗剧《阿哥的白牡丹》演出、青海“花儿”电视大擂台、民间“花儿”会系列演唱活动、第十三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青海“花儿”大家唱、青海国际水与生命音乐之旅音乐演唱会、“花儿”艺术论坛。(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