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省新闻办 > 活动展讯 正文
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保护摄影展开展
发布时间: 2017-01-09 14:49 稿源: 西海都市报 编辑: 周羚源

  1月5日“中华水塔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保护成果摄影艺术展”在青海美术馆开展。国内近百名摄影家用120幅作品记录了三江源生态的变化。

  此次摄影艺术展由中共青海省委、青海省人民政府、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是我省近十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三江源生态摄影专题展。展出的120幅作品,是国内近百名摄影艺术家和摄影爱好者近年来深入三江源区创作的反映三江源风貌的优秀作品,集中再现了三江源生态保护的新成果。

  展览中,摄影家们拍摄的作品包含三江源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以及野生动物三大类,集中展示了青海当前在生态保护上取得的重大成就。不仅能透过照片感受到三江源雪山冰川、江河湖泊的自然风光之美,还能看到各民族的民俗风情和雪豹、猞猁、藏狐、棕熊、藏野驴等难得一见的野生动物。

  摄影爱好者陈敏说,展出的这些作品,都是摄影家多年的心血积累,为了记录野生动物的生活状态,无论严寒酷暑,摄影家们都需要在一个地方呆着几个小时或者更久,他们用镜头记录了三江源地区的自然风貌,我们才能近距离欣赏这些美景。

  省美术馆是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保护成果摄影展全国巡展的第一站,接下来,三江流域巡展也将陆续开幕。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还最新编辑制作了7部配套的三江源专题宣传纪录片和3000幅高清展板,在各地区同时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