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省新闻办 > 工作动态 正文
大型电视文化纪录片《格萨尔的英雄草原》开机
发布时间: 2018-03-15 14:38 稿源: 本网 编辑: 周羚源

  12月18日上午,由青海省委宣传部、上海市委宣传部出品,上海广播电视台、青海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大型电视文化纪录片《格萨尔的英雄草原》在西宁开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和上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朱英磊共同为开机揭幕。

  开机仪式以热情奔放的藏族舞蹈《扎西德勒》开场,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频道副总监李涛代表剧组介绍筹备情况、拍摄安排及主创人员组成,并表示与青海广播电视台通力合作,紧抓格萨尔史诗的独特性、多样性、活态性的特征,拍出一部精品纪录片,体现格萨尔史诗对研究、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民族文化,宣传青海的重要意义。上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朱英磊、果洛州委书记武玉嶂、青海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韩青峰都对开机仪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充满期待的同时,一定全力以赴支持该片的拍摄。该片于2016年4月开拍。

  张西明部长对《格萨尔的英雄草原》的开机表示祝贺。他说,格萨尔文化是青藏高原的文化瑰宝,西部大地的文化瑰宝,也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中华民族贡献给世界文明的华彩篇章。张西明指出,青海优秀的格萨尔文化资源与上海强大的电视媒介资源的合作,是一次珠联璧合、不可多得且难以复制的文化合作交流,该片的开机标志着两地文化合作共赢、双赢的又一次良好开端。这不仅具有巨大的政治意义,而且具有很高的文化价值,将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促进各族人民对中华民族的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按照我们的预期,该片也有可能在世界上引起较大反响。希望青海各有关单位大力配合,力争把这部纪录片打造成一部文化精品。青海拥有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上海拥有顶级的文化传播手段,希望今后能多借助上海,把青海优秀的文化传播到全国和世界,走向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