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青海省新闻办 > 工作动态 正文
省政府新闻办助力2015青海品牌商品武汉推介会
发布时间: 2016-01-18 17:12 稿源: 本网 编辑: 周羚源

  为期三天的“2015青海品牌商品武汉推介会”,于2015年5月31日圆满落下帷幕。省政府新闻办作为推介会组委会的成员单位,负责推介会的宣传报道工作。在推介会筹备和举办期间,先后两次组织数十家新闻媒体开展了广泛而丰富的宣传报道,助推推介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推介会是自2009年以来,继上海、成都、济南、郑州和南京之后,我省举办的第六届青海品牌商品推介会,也是近年来举办规模最大、参展企业最多、商品种类最全的一次省外巡展推介活动。为进一步使推介会引起省内外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推介会组委会于5月21日在湖北武汉举办了推介会新闻发布会。我办积极协调湖北省政府新闻办,组织湖北省、武汉市及中央驻鄂、境外驻鄂的40余家新闻媒体的60多名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的宣传报道,引起了湖北省社会各界以及国内外朋友的广泛关注,为推介会的成功举办打下良好基础。通过前期的宣传报道,5月29日,“ 2015青海品牌商品武汉推介会”在武汉隆重开幕时,吸引了众多湖北省企业和武汉市民前来参观。

  推介会期间,我办再次协调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向媒体发出邀请,新华社、人民网、搜狐网、楚天都市报、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广播电视台等40多家新闻媒体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对推介会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报道。据不完全统计,加上新闻发布会的宣传报道,发稿量百余篇。人民网在报道中这样写道:“过去,由于青海地处偏远、信息不畅,青海产品靠企业自身走向全国很有难度。自2009年起,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青海品牌商品终于走出深闺,亮相全国。由于青海产品的产地生态环境非常好,而且高原产品有很多优点,比如枸杞、沙棘、青稞酒、菜籽油、牛羊肉在各地都很受欢迎,大家都很认可。”楚天都市报在报道中写道:“‘这个冬虫夏草绝对是正宗的,假一罚一百。’昨日,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里,一个中年男子热情地向市民推销。他是青海省副省长匡湧,带队来汉推介青海特产。”荆楚网以“青海农户坐26小时火车来汉”为题,报道了“一群来自雪域高原的人们”准备在展会间隙好好逛一逛大武汉。青海新闻网这样评价本届推介会:“从2009年的青海品牌上海推介会的“初战告捷”,到2015年武汉推介会的“惊艳亮相”,快速成熟起来的青海品牌推介会今年更加追求深度。”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的宣传报道,不仅吸引了武汉市民对推介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使推介会的影响力实现了新超越,达到了新高度,同时向他们快速普及了青海品牌商品以及文化资源方面的知识,加深了他们对“大美青海”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