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澜湄万里行征文活动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
越南语 泰语 缅甸语 老挝语 柬埔寨语
活动介绍

2020年10月,“同饮一江水、共话澜湄情”2020澜湄万里行中外媒体大型采访活动顺利举行。活动自青海省西宁市启动、出发,途经玉树藏族自治州、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保山市、昆明市,行程15日4000余公里。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7家中央主要新闻媒体,新加坡联合早报、越南之声、高棉日报等12家海外媒体,以及青藏滇三省区主要媒体,共计31家中外媒体记者和相关专栏作家、摄影家、纪录片摄制和短视频直播团队80余人全程参与,深入澜沧江流域三省区7个市州、12个县(区、市),采写和发布了大量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报道、作品。活动中,澜湄各国媒体同行共语、交流借鉴,用不同的语言和文字记录下共同的步履与印迹;有关专家学者在学术对话中交流思想,汇聚澜湄区域经济合作、文化交流的智慧与力量;澜湄六国的广大受众通过媒体和社交平台全程关注着“澜湄万里行”活动的实时进展,并踊跃投稿,将自己的摄影作品与世界分享。详细内容

征文活动启事

一、大赛名称:

2021澜湄万里行征文活动

二、大赛背景:

澜沧江-湄公河是流经亚洲六国的国际大河,干流全长约4800公里,流域面积约81万平方公里,素有“东方多瑙河”美誉。其起源于中国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流经西藏、云南两省区,出中国国境后被称为湄公河,并流经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五国。

2020澜湄万里行取得了圆满成功,赢得良好的社会影响力与广泛的赞誉。此次大赛系“同饮一江水、共话澜湄情”2021澜湄万里行中外媒体采访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讲好澜湄流域精彩故事,打造人文交流新平台,向世界展示澜湄流域经济发展、生态保护、人文交流、民生改善等丰硕成果。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政府新闻办

     人民日报社青海分社

     中国新闻社青海分社

四、征稿作品类型:

文字类:1.新闻类:消息、通讯

2.文学类:散文、诗歌

视觉类:1.图片类:自然、人文

2.视频类:自然、人文

详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