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共青海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组建于2001年1月,是中共青海省委、青海省人民政府统一管理全省对外宣传工作的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是为境内外媒体客观公正地报道青海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而服务,积极主动地对外推介青海,准确客观地展示青海形象。

  

  (一)对外说明、推介青海,组织对外介绍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二)指导和协调本省对外新闻报道工作,组织本省重大政策、重大事项、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的对外新闻报道。

  

  (三)制定本省对外新闻事业发展规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四)指导和协调本省重要机构、重要组织和各州(地)县、各委办局的新闻发布工作。

  

  (五)负责省政府新闻发布工作,组织省政府重要新闻的报道工作。

  

  (六)会同并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外国及港澳台记者来青采访报道方面的工作,为境外记者在青采访提供服务。

  

  (七)组织和协调在海外推介青海的活动。

  

  (八)规划和指导介绍青海情况的图书、音像、影视出版物的制作、陈列、发行和赠送工作。

  

  (九)管理和协调本省互联网新闻工作。

  

  (十)研究世界主要媒体和港澳台媒体的涉青报道,积极回应媒体关切。 

 

  地址:青海省西宁市西大街12号

 

  联系电话:0971-8252157